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到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1-03 19:48:00
分享:

  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工人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111日至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倪岳峰来到省属国有企业——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钒钛产业发展情况,向工人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延伸产业链条,拓展钒钛材料应用场景,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国资国企系统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上作出示范。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丰宁满族自治县远景能源河北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倪岳峰先后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远景能源河北有限公司,平泉市荣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承德县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倪岳峰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树立开放思维,学习借鉴全球先进科技成果,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于打破常规、奇思妙想,切实增强自主研发能力。要抓住建设新型能源强省机遇,发挥承德资源优势,统筹推进风光电、抽水蓄能及配套产业项目,以创新增强竞争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隆化县七家镇西地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向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倪岳峰深入到隆化县七家镇西地村和温泉康养产业项目现场,丰宁满族自治县朴诚乳业承德有限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平泉市鲜派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非遗保护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向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党的强农富农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非遗资源培育特色产业和增收项目,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紧紧围绕京津需求,规划布局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和种养殖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要科学开发利用温泉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规划建设医养结合的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业,积极吸引北京等地人口到我省旅游、康养、养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承德县滦河、老牛河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认真察看生态治理成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作出部署。倪岳峰来到承德县滦河、老牛河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认真察看生态治理成效。倪岳峰强调,承德市担负着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责任,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重要水源地和河流水系保护,让承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宣讲中,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生动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参加宣讲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承德市,宣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