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1-06 19:11:03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

  坚持实事求是 精准对接需求

  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到百姓心坎上

  11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听取今年我省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谋划明年重点任务。

  王正谱指出,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统筹协调、精心部署,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主动作为、强化落实,今年的各项民生工程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施好民生工程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实事求是、顺应规律,打开思路、聚焦问题,精准对接民生需求,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

  王正谱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民生工程要收好官,对已完成的项目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对未完成的项目加强调度、集中攻坚,同时做好监督、审计等工作,确保任务完成到位、工程质量到位、效果实现到位。明年民生工程要开好局,提前精心谋划,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合理设定目标,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干一项、成一项。组织领导要不断加强,各部门各市县协同配合,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作风建设,重实干、求实效,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省领导葛海蛟、时清霜、严鹏程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民生工程,调度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