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段设置5个车站 北京地铁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报告获批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15 08:21:47
分享:

  近日,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河北省发改委审批。至此,平谷线全线完成了可研阶段前期工作,标志着该工程的车辆选型、投资模式、供电模式等各项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平谷线是首条横跨京冀的地铁交通线路,全线连通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以及河北省三河市,全长81公里,总投资额为506亿元。全线设置21个车站,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5个。

  因京、冀两地在项目审批、审查、验收等环节手续办理、执行标准均有不同,北京市、河北省各职能部门经过洽商、座谈,对平谷线各项手续进行了逐项梳理、研究,于2021年确定了各项手续办理的委托承接方案;同时,北京市、河北省及三河市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了可研报告及各项专篇的修编工作。

  目前,平谷线全线18个标段已完成招标,其中北京段16个,河北段2个。全线13个标段实现实质性开工,其中北京段11个,河北段2个。全线计划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关键词:河北,车站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