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3年进入全国前十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18 07:53:48
分享:

  加强政务数据共享 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河北省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3年进入全国前十

  2022年能力跃升至“非常高”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办理业务。(河北日报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赵海江 摄

  11月17日,以“加强政务数据共享 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为主题的数据共享赋能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线上举办。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形成数字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玉长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围绕数字政府建设规划,立足河北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服务经验和能力,将更多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理念和方法导入河北,助力河北全面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表示,河北省聚焦政务服务这一着力点和突破口,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平台支撑、汇聚共享数据,建成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联动、功能完备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构建了数据统筹、业务协同、标准统一、安全可控的省级政务大数据平台,为增强政府履职效能,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组织的评估中,河北省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前十,2022年能力跃升至“非常高”。

  此次论坛邀请北京市、河北省、数字浙江等先进省份和数字政府头部企业分享建设数字政府典型案例。(河北日报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河北,一体化,政务服务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