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开展2022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3 09:48:55
分享:

河北开展2022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精准管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

为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河北省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专项检查督导分为企业自查、市级互查、省级抽查、部级核查四个阶段进行,精准管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

在深入总结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纳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整体推进,迅速启动,全面部署开展。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河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专项办),按照重大危险源企业“消地协作”机制,组织协调全省检查督导工作。省专项办严密组织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积极开展自查,确保应查尽查、不落一企、不漏一项、不留盲区死角。充分发挥“消地联合”监管合力,深入组织市级互查,抽调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监管干部、消防救援机构人员,组成13个专项交叉检查组,对全部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跨地域全覆盖互查。省专项办组成5个省级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联合督导重点抽查,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抽查比例超过25%,超额完成应急管理部规定的抽查任务。(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河北,危险化学品,检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