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捷产业园区40余个包联单位累计帮企业“办事”1711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6 07:46:19
分享:

  中捷产业园区“八问八促”为企纾困解难

  全区40余个包联单位累计帮企业“办事”1711件

  近日,走进位于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的河北九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全部建成,工人正在加紧调试生产设备。公司总经理徐林则告诉记者,该公司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竣工,并即将投产,离不开中捷产业园区开展的“八问八促”帮扶行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捷产业园区创新开展了“我帮企业办件事——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园区所有机关单位均为包联单位,主动靠前帮企业“办事”,开展“问困难、促解决;问经营、促扩产;问市场、促规模;问技术、促高新;问规划、促招商;问进度、促投产;问合作、促开放;问安全、促发展”工作。

  “公司在施工建设期间,由于担心厂区西侧富康街修建进度慢于公司项目施工进度会影响设备进场,就向包联单位中捷产业园区宣传部表达了顾虑。没想到,宣传部马上就协调住建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拿出了可行方案,加快了富康街的修建进度。”徐林则说,平时,遇到什么问题,包联单位也是第一时间进行协调,真正做到了“有事相帮、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在中捷产业园区,“我帮企业办件事——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的生动实践不只这一个。

  来到河北金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赶订单。这是一家生产成人护理类产品的外贸公司,产品主要出口韩国、丹麦、印度等国家,属于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公司负责人邢洪岩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售额大幅下滑,包联单位中捷产业园区经发局了解情况后,为该公司发起了一场政企联合带货直播,销售额达到了16万元。

  自中捷产业园区“我帮企业办件事——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进一步擦亮中捷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区40余个包联单位累计帮企业“办事”1711件,共涉及302家企业在生产要素、惠企政策落实、物流运输、融资贷款、手续审批、设施配套、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企业对各包联单位的服务满意率达10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中捷产业园区在开展“我帮企业办件事——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的同时,还建立了涉企执法检查报备制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零干扰”;设立服务企业24小时热线,全天候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实施“百人进百企”帮扶活动,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米”,打出一套“组合拳”,让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 王雅楠)

关键词:沧州,中捷产业园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