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27 07:00:00
分享: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构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汇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刘金峰到会指导

  11月2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河北工作组组长刘金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特殊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河北工作组指导意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末端再落实,精准快速处置局地疫情,坚决防住疫情、控住局面、守住底线。

  11月2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有了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以快制快、合力攻坚,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二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要根据管控范围、人口规模和检测频次,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及时出结果。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因采不到位、检不准确漏掉风险人员。要加强核酸检测结果分析,及时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三要进一步严格隔离管控。高风险区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坚持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规范集中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管理,阻断传播链条。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对重点场所、脆弱人群居所等,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治用气、用电、消防等方面的问题,严防发生火灾、爆燃等安全事故。五要进一步防范风险外溢。筑牢“三道防线”,加强信息推送,强化联防联控,严格通勤人员管理,做好高校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当好首都“护城河”。六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采取有温度的措施,及时解决物资保供、特殊群体照护等实际问题,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统筹做好供暖、供水、供电等工作,靠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11月2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优化组织体系,实行扁平化管理,健全责任制,提高执行力,高效组织各项工作,雷厉风行抓好落实。要保障经济运行,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构筑起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汇聚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唐山市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高校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高云霄、王宝山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河北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倪岳峰,疫情防控,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