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衡水故城:蘑菇撑开“致富伞” 农民走上“幸福路”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11-29 09:21:14
分享:

  近日,在衡水市故城县东辛庄村的食用菌大棚内,阵阵菌菇清香扑鼻而来,种植户正忙着摆放菌棒、喷洒营养液,一朵朵饱满的小平菇已经冒出头,长势喜人。

  随着培育技术的成熟,村民开始尝试以玉米芯、农作物秸秆为原料,既能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又能将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食用菌大棚的建立,也给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村民对这项产业都很支持。据了解,一个大棚每年能产13万余斤食用菌,按市场价计算,减去成本,每个大棚每年能收入15万余元。

  目前,故城县共种植各类食用菌400多亩,涉及10个乡镇的30多个村,年总产值达3000万元,带动600多人就业,食用菌种植成了故城县农业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河北台 王美中 熊瑛 李宝伟 通讯员 齐红雨)

关键词:故城,致富伞,幸福路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