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忠实履行服务保障管理职责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30 07:27:18
分享: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

  忠实履行服务保障管理职责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近日,两场“线上+线下”“机关+基层”宣讲活动在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互联网+宣讲”、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开展“学创新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活动……连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服务保障管理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表示,该局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服务保障管理职责,在燕赵大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机关事务实践。

  持续推进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加快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有效整合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住房公积金等业务信息数据,加强系统融合和数据共享,着力打造“智慧资产管理”“智慧办公用房”“智慧公务用车”等板块,推动“互联网+机关事务”深度融合、互联互通,确保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更加精准、高效。

  不断深化品质机关事务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改善省直单位办公条件,加快解决年轻干部住房困难和省直离退休干部康养问题,持续推行“省直幼儿假期托管服务”,积极探索0-3岁幼儿托育服务,推动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用“精致、细致、极致”的工匠精神,打造“家园式、主动式、上门式”服务。

  全面推进集约机关事务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动公共机构进一步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创新试点,统筹推进公物仓“一张网”建设,打造国有资产调剂共享平台,进一步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存量资产;建立健全与政策、法律、制度相协调的公务用车一体化保障管理机制,打造“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保障”河北样本。(记者 赵泽众 通讯员 吴为)

关键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