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天候响应!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30 07:44:57
分享:

  全天候响应,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

  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11月27日,在石家庄市南村镇大丰屯村,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带电作业方式,仅用16分钟就完成了断线的修补工作,保障了该村正常用电。

  为做好本轮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制定运维保障措施,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充分考虑冰冻天气影响,做好事故预想,密切关注涉及换热站、供热公司等供暖企业的电力设施巡视和故障抢修,及时消除隐患。

  低温会导致采暖负荷增加,该公司将涉及供暖线路的运行维护等级由巡视提升到保电,对涉及供暖的线路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时了解居民和机场铁路等供电情况,加强同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用户沟通联系,对所有电采暖线路及变压器实行设备主人制,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方便人们第一时间咨询、报修,做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村庄(小区)、每一个用户都有人负责。

  该公司还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强化寒潮、降雪等恶劣天气预警,针对每一条供暖相关线路制定负荷倒供方案和应急抢修预案,周密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准备,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巩固优化“半小时服务圈”,牢固树立“先复电、后抢修”意识,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全力满足人们用电和采暖需求。(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通讯员 康伟)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寒潮降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