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2年,京津冀晋地区重要水源涵养区永定河实现全线通水123天

来源: 新华社  
2022-12-03 08:28:20
分享:

  2022年永定河实现全线通水123天

  记者12月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通过生态水量调度,永定河2022年实现全线通水123天,超额完成全线通水3个月的年度调度目标。

  永定河是海河流域重要水系之一,是京津冀晋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2021年,通过生态水量调度,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实现26年来首次全线通水,当年保持了两个多月的全线通水。

  今年年初,水利部确定永定河2022年水量调度时,明确以永定河全线通水不少于3个月为补水目标。通过春季和秋季两次生态调水,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统筹优化多水源配置,永定河实现了123天的全线通水。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会同相关单位做好2022年永定河水量调度总结评估,组织开展2023年永定河水量调度计划编制,接续推进永定河水量调度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刘诗平)

关键词:河北,通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