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已为6229多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953.9万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06 07:33:17
分享:

  “2019年以来,我们公司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每年招用高校毕业生,现已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52.05万元。这项政策含金量高,给企业的支持是满满的‘真金白银’。我们也会履行好社会责任,让高校毕业生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玲在谈到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时说。据悉,截至12月5日,河北省已为622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953.9万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前期持续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基础上,河北省及时拓宽政策受益范围,由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16-28岁登记失业青年。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河北省各级失业保险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享。

  政策执行以来,河北各人社部门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依托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确定符合条件企业,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主动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将资金发放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全程做到“零材料”“免跑腿”“不见面”,实现政策资金“直达快享”。

  此外,河北省人社厅温馨提示,政策未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的用途作限制性规定,企业收到补助资金后,可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使用这部分资金。(记者 宋梦华 通讯员 冯晓亚)

关键词:河北,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