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其他活动

河北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王正谱监誓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2-28 19:48:15
分享: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王正谱监誓并讲话

  12月28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监誓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2月28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9时整,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12月28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在领誓人带领下,宣誓人整齐列队,跟诵誓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2月28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宣誓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宣誓后,王正谱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三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实施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五要严守廉洁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副省长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仪式。(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河北,宪法宣誓仪式,王正谱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