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出席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石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1-09 19:01:23
分享:

  聚民意献良策,担使命履职责。今天(1月9日),出席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700多名代表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

  1月9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到驻地报到。 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 摄

  在代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代表们有序办理签到手续。大家不时交流建议内容,分享履职心得,畅谈民生改善。

  “热情周到的服务,是对我们的欢迎,更饱含对我们的期待。”河北省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揽投一站站长张永基心情激动,“作为一名新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1月9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关注领域各有侧重,但都“有备而来”。代表们在会前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准备提交大会。

  抵达驻地后,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竞秀区田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温丽丽就忙碌起来,对会前基层调研的材料再次进行梳理,为出席大会做好充分准备。“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的第一次省人代会,也是一次换届大会,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大会上。”

  1月9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这次参会,省人大代表、河北诺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中特别关注企业科技创新。他建议,要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打造融合创新平台载体,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们倍感振奋。”省人大代表、南宫市王道寨乡孝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齐文春热情地向记者分享村里的新变化,“这两年,我们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游乐设施深受喜爱,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有序推进土地规模化流转,充分发挥土地资源效益,让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代表们表示,未来几天,将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传递民声、建言献策,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刘冰洋 霍相博)

关键词:河北,人大代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