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1-16 19:03:00
分享:

  倪岳峰在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1月16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今天(1月16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省军区政委傅晓东主持会议。

  倪岳峰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全省国防动员事业扎实推进、全面提升的一年。省军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建设一流省军区目标,砥砺前行、实干担当,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极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省军区、驻冀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1月16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军区要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和中部战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增强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强军事力量常态化多样化运用,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要全面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着力提升民兵建设质量,持续做好征兵工作,不断提高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1月16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和省军区党委常委为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指出,河北是革命老区,燕赵儿女始终与人民军队鱼水情深。军地双方要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全面加强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对驻冀部队提出的问题,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积极协调办理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转学入学等事项,推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省军区要广泛动员驻冀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围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和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我省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上,省军区副司令员仇多清、副政委要文须分别宣读了2022年度奖励通令和表彰通报,倪岳峰和省军区党委常委为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省军区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22年度受到表彰奖励的部分代表等参加或列席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