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1-16 19:53:15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

  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今天(1月1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省政府系统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折不扣把省“两会”部署落到实处。要领导带头抓落实,省政府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效率抓落实,把时间表细化为日程表,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任务书细化为责任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高质量。要加强督办抓落实,建立台账清单,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阵地意识、效率意识、攻坚意识、实干意识,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三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新时代实践相结合,广泛学习各类基础知识和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四要着力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五要着力严格制度规范,坚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六要着力密切团结协作,坚持坦诚相待、相互支持,增进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七要着力弘扬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八要着力保持清正廉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河北,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