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纠风热线”直播间

来源: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2023-01-17 16:57:00
分享:

1月16日,根据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肖伟率领立案一庭、立案二庭、民二庭、刑一庭、执行实施庭等部门人员,受邀走进保定广播电台“纠风热线”直播间,在线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为民服务,答疑解难。

直播中,肖伟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保定场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工作主线,以务实的司法举措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审判和执行质效得到大幅度提升,年度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均位列全省法院前列。特别是自2022年5月份开始,全市两级法院持续开展统一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加大对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惩戒力度,强化拘传、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措施,营造了“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肖伟副院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分别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和诉求,耐心进行了解答,有效消除了群众顾虑,提升了法院公信力。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宗旨,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上再出新举措,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着力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保定建设上再求新突破,持续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服务保障保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现新作为,持续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上再取新成效,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河北,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纠风热线”直播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