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1-17 18:37:00
分享:

倪岳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

有效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正谱主持

今天(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会议指出,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综合研判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识要再提高,措施要抓到位,重点要更突出,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效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要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动态排查掌握防疫药品、医疗器械、急救设备等需求情况,强化基层诊疗能力建设,提高重点药品分配使用效率,确保实现供需动态平衡。要加强医务人员调配管理,保障发热门诊、急诊、住院部、手术室等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强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保健康、防重症。要突出抓好养老院这个重中之重,科学制定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引入和扩散风险。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重点人员防疫,聚焦老年人、有基础病患者等群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准提供服务保障。要突出抓好医疗救治工作,落实第十版诊疗方案,统筹优质医疗资源,强化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切实提高患者治愈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以更大的力度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重要民生物资和煤电油气运保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做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以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医院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张政、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武卫东、吴晓华、陈平、时清霜、胡启生、金晖、王立彤、董兆伟、康彦民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倪岳峰,王正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