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障春节期间服务畅通 河北各地科学设置临时性民生快递服务站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19 07:53:29
分享:

  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快递服务畅通

  河北各地科学设置临时性民生快递服务站

  近日,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快递服务畅通,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邮政管理各项工作,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通知要求,各地统筹考虑春节期间群众寄递服务需求,早做预案、早做准备,切实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实现邮政快递服务“不打烊”,立足“保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保行业畅通”,坚决做到“不休网、不积压、不爆仓”,保障邮政快递营业网点稳定运转,保障从业人员上岗率,保障邮件快件投递揽收顺畅。各地积极发挥政府作用,春节邮政快递服务期间(1月15日至2月15日),科学设置临时性民生快递服务站。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住宅小区管理单位要在街道社区指导下,在小区内设置不低于15平方米单独投递区域,农村地区要在村委会内设置不低于15平方米单独投递区域,积极配合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民生快递寄递服务,形成企业末端投递为主,临时性民生快递服务站为有效补充的配送体系,切实保障人民对民生类快递用邮需求。

  通知提出,骨干企业要在设置临时性民生投递服务站、承担重点物资寄递、保障末端服务畅通等方面体现责任担当,积极采取发放津补贴、返岗补助、加班费等灵活手段,及时补充人力、运力缺口,切实缓解末端投递压力。切实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各地要组织开展快递员走访慰问活动,在春节期间通过发放慰问物资、建立联系机制等方式,将温暖传达给每位留岗快递员。(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保障,春节期间,服务畅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