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沧州:瓜农育苗忙 大棚里孕育新希望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1-19 09:13:22
分享:

  春节临近,在沧州青县曹寺镇的蔬菜大棚里的瓜农们已经开始为一年的蔬菜种植忙碌起来。他们抢抓育苗好时机,播种新希望,为新一年大棚果蔬能够有个好收成,做好关键的一步。

  尽管室外寒冬料峭,但走进青县曹寺镇根枝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苗温室却是充满希望的气息。放眼望去,苗床上满是碧绿的瓜苗,绿意扑面而来。冬闲人不闲,一片忙碌景象,瓜农们有的忙着给幼苗挖坑埋土,有的忙着定植幼苗,还有的检查棚内的温度设施,各项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别看现在的瓜苗们弱弱的小小的,定植到温室后,就会长成博洋系列甜瓜,成熟后薄皮型甜瓜,其糖度适宜、口感脆酥、风味清香、果肉较厚、果形匀称,它也成为了瓜农们增收致富的“金瓜”。甜瓜越早上市,其价格就会越高,瓜农们获得的收益就会越多。近年来,青县根植叶蔬菜种植基地通过引进并实验新品种,引导农民加入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带领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以往人们所谓的“冬闲月”,在青县曹寺镇也早就变成了“冬忙月”,村民们就近到蔬菜温室里务工,腰包也更鼓了起来。

  一直以来,青县曹寺镇抢抓农时,早谋划、早部署,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目的,以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棚室果蔬生产优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为夯实全镇产业基础,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台 任亚栋 李德财 许丙路 )

关键词:沧州,瓜农,育苗忙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