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国动办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省国动办  
2023-01-20 15:46:00
分享: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节日安全稳定工作,1月18日下午,省国动办组成检查组,由副主任简龙彪和二级巡视员叶跃群带队到国动办东院和直属人防工程进行安全检查。

在国动办东院,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办公保密、消防设施和值班情况。在2011工程,检查组通过翻阅值班日志、实地巡查、调取监控,认真检查了维护管理、消防值班、应急联动情况,在劝业场工程,重点检查了施工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节日假期安全祥和,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一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及时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将安全责任分解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头,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是要堵塞安全漏洞。按照责任分工,对所属办公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施工、消防、用电、保密方面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突发事件,要按时限要求和规定程序请示报告,科学高效处置。

关键词:省国动办,安全检查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