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冰上龙舟争霸赛 带动承德群众尽享冰雪乐趣

来源: 长城网  
2023-01-25 08:36: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璐)近日,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在木兰围场伊逊河开赛。本次比赛共有冰上龙舟、冰车、冰上自行车、速度滑冰四个大项16个小项竞赛项目,来自承德市七县五区的36支代表队665名运动员参赛。

参赛者奋力划动手中冰钎。图片来自央广网

  据悉,比赛中所用的冰上龙舟长11.7米,由龙头、舟身和舟尾组成,龙身下面有4根冰刀。每组参赛队伍为12人,一人击鼓,一人掌舵,其余十人则用冰钎划动舟身前行。虽然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但挡不住运动员们的热情。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艘艘龙舟迅速冲出起点,运动员们奋力划动手中的冰钎,勇往直前。

  截至目前,承德已举办了7届冰上龙舟争霸赛活动带动当地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活动中。2022年,冰上龙舟运动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华体育优秀文化项目。参赛者奋力划动手中冰钎。

承德冰上龙舟争霸赛。图片来自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承德加大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力度,积极利用现有冰雪运动场馆,广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和“冰雪大篷车”进乡镇、进街道体验活动目前社区冰雪运动会已覆盖承德184个社区,其中,最为突出的承德围场2022年凤凰社区的“冰雪+”运动会该社区运动会以冰雪为媒,引领社区体育向大众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同时还搭建平台,让大众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凤凰社区冰雪运动会。资料图: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关键词:承德,龙舟,争霸赛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