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欢乐祥和过大年|源源订单排长队——在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27 07:39:00
分享: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检测辊压机轴承座。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院红 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在千家万户团圆之际,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几百名员工已早早重返岗位,开足马力忙生产。在位于邢台经济开发区的纳科诺尔厂区,一排排车位上已停满了小轿车。宽敞的车间里,员工专注地守在自己的工位上,组装调试动力电池极片辊压机,每个环节都紧张而有序。

  “放假前,10多家企业的客户代表盯在现场,订单太多实在干不完,我们想歇都歇不踏实啊。”主机三班班长郭卜一边忙着装配主机,一边告诉记者,他只歇了两天,农历正月初二便返岗。

  “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了,现在赶制的是来自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新能源头部企业的订单。”纳科诺尔总经理助理张鹏林介绍,作为锂电极片辊压设备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纳科诺尔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动力电池极片加热辊压机将轧辊精度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深受国内外各大锂电生产企业的青睐。

  在年初刚刚投用的新车间一角,一字排列着3台辊压机。“这是我们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张鹏林指着辊压机说,这种产品的辊面宽度达1500毫米,是世界上辊压宽度最大的高精度智能化电池极片辊压设备,现在专门用于刀片电池生产。

  纳科诺尔总经理李志刚表示,公司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制胜法宝便是科技创新。

  近年来,纳科诺尔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千方百计吸引人才集聚,组建了上百人的科技创新团队,积极与多家院校和企业开展尖端技术研发合作,不断提升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2022年,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产值、利税双双翻番,其中产值突破12亿元。新开发的碳纤维预浸布生产线、高分子材料粉末轧制成型设备等跨行业产品得到推广应用,开始形成新订单。

  厂区西侧有一片预留的土地,今年计划在这里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和车间。李志刚说,公司将着力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补齐关键领域短板,赶超领先技术水平,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邢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