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定州:春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各类演出惠及群众109万人次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1-30 08:48:04
分享:

  送春联、举办惠民演出、进行非遗展演……春节期间,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丰富文旅供给,各类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使定州古城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现场创作送春联“福”字。张家玥摄

  手写“福”字送祝福。1月14日,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23位书法家、10名书法爱好者和邢邑平氏剪纸传承人在图书馆、博物馆、文庙、晏阳初旧居现场创作,为群众送春联、“福”字和剪纸。仅3个多小时,他们就为600余位群众送出春联800余幅、剪纸500余幅。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指导各乡镇文化站开展“送春联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春联和新春祝福。

  举办“村晚”闹新春。1月14日-17日,由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定州市文化馆承办的202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定州乡村村晚活动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现场表演两种方式,现场观众达到1500人次,线上总访问量达35万次。参演节目由村民们在该市文化馆专业老师、农村文艺团队的文艺爱好者等辅导下,自编、自导、自演,他们聚焦新趋势、新特点、新风尚,在展现定州年俗文化、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展示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民俗表演。杨光伟摄

  文体活动添欢乐。广场舞、舞龙、跑旱船、霸王鞭,春节期间,在定州市开元寺塔广场每天都在上演民俗文化展演。在与这里一路之隔的崇文街剧场,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精选5家秧歌剧团进行经典剧目展演,《小姑贤》《双锁柜》《杨二舍化缘》等精彩节目引得观众喝彩声不断。大年初六,该市的文旅活动进入高潮,各村的文艺爱好者们在中山公园扭秧歌、跑驴,在八兄文化广场表演快板、模特走秀,在时代公园进行轮滑表演、展示健身气功,在宋街进行非遗展演……

  截至目前,定州市累计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接地气的非遗展演、沉浸式的历史研学等线下活动演出515场次、线上活动20余场次,服务群众109万人次。(河北台 高京原 通讯员 李勤英 李妍月)

关键词:定州,春节,文旅活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