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升温模式重启!周末晴暖闹元宵

来源: 河北天气  
2023-02-03 14:21:44
分享:

  气温步步升,但昼夜温差需注意!

  “冷空气”经过两日的“卖力”工作后,今天暂时“偃旗息鼓”。今天起“升温模式”重启,像今早8时,西北部升温的步伐已迈开。

  阳光加持下,今天午后气温还会继续攀升,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8℃左右。

  4日迎来立春节气,5日迎来元宵佳节。好消息是,4~5日气温继续向上抬升,河北中南部10℃以上的区域将陆续扩张,像邢台和邯郸,5日均能达到13℃,届时又能体验到早春的暖意。

  不过,白天快速升温,夜晚热量散失,导致多地的昼夜温差显著拉大,所以大家外出防寒保暖仍不能松懈。

  阳光“常驻”,天干需防火!

  未来三天,我省“连晴”模式持续,但没有雨水浸润,空气干燥,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及时补水。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2月03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5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5日夜间到6日,全省多云间晴。

关键词:河北,升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