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燕赵晚报  
2023-02-05 10:35:40
分享: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启动节后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

石家庄市城管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迅速安排部署,强化街道清扫保洁力度,各区环卫大队按照全覆盖、精细化的要求,开展全域大扫除,对各辖区道路进行分时段、分重点深度保洁,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利用适宜时段对便道、绿化带岔口、收水口,以及交通护栏、公交站亭等设施进行彻底冲洗,提升卫生质量。

针对市区商场超市、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人工动态巡回清扫、捡拾频次,缩短垃圾清理时间,对绿化带、墙角、砖缝等部位的落叶、垃圾、烟头等进行清理。同时,安排专人排查小街小巷、工地出入口等垃圾积存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在做好环境保洁的同时,各区城管局对和平路、中山路、裕华路、体育大街等重点路段,因地制宜开展执法检查,对道路两侧商户(单位)进行全面摸排,督促沿街商户(单位)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引导经营商户规范;对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推进,增强夜间巡岗力量,确保街面执法力量充足,重点路段管理有力。

各区城管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重点巡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采取延时错时执法,进行全时段管控,巩固市容秩序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市场、医院、广场等重点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和巡查频次,加强宣传教育,对巡查发现的车辆停放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继续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切入口,强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提高执法效率,美化市容市貌、净化城市空间,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市容专项整治行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