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市易县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2-13 17:10:00
分享:

  为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2月10日,易县县委国安办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在易县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活动过程中,县教育和体育局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及校园安全进行了专题授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县委网信办以网络安全为抓手,教育青少年规范上网,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县公安局从网络安全和反电信诈骗角度出发,讲解实际案例,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升青少年的防范意识;消防大队在室外操场上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实地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引导学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还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及安全防范能力。(易县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易县,国家安全责任编辑:刘丽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