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举行会前学习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3-01 18:40:00
分享:

  倪岳峰在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会前学习活动上强调

  始终保持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忠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王正谱参加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举行会前学习活动。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活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

  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会前学习活动并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指出,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倪岳峰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第一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日,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会前学习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指出,驻冀全国人大代表肩负全省7400多万人民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认真学习和审议大会文件,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愿所盼,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为民服务更加自觉、纪律规矩更加严明,充分展示河北代表团代表的时代风采。

  会前学习活动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就做好我省代表团会议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学习活动期间,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宪法及有关法律,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驻冀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会前学习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