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3-02 18:51:00
分享:

  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今天(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廊坊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要求,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韵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基地调研。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廊坊市毗邻京津,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基础条件得天独厚。倪岳峰来到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韵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基地了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上海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腾云向倪岳峰介绍了项目总体谋划和未来发展设想,对企业在廊坊的发展充满信心。倪岳峰指出,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是党中央赋予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也是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廊坊市要充分发挥优势,整体谋划布局,积极引进物流业头部企业,推动形成集聚效应,利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高铁、港口等交通设施,全面提升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打造智慧物流园区、数字仓库,完善仓储、运输、配送体系,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商贸物流贸易等新业态。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香河县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调研。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倪岳峰到香河县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倪岳峰指出,要根据各地产业基础,明确县域经济发展方向,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提升企业家创新意识,支持企业开展核心技术和重点产品研发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地要强化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大厂谭台公安检查站调研。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大厂谭台公安检查站位于京冀交界处,是进入北京的重要通道。倪岳峰来到检查站,看望执勤民警,察看进出京通行情况。倪岳峰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河北作为京畿要地,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的责任十分重大。广大公安民警要发扬优良作风,抓细抓实各项措施,为全国两会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京冀合作,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既为出行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又确保进出京通道安全畅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立彤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廊坊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