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上万人报名马拉松赛事!石家庄今年将举办10项大型体育赛事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07 10:11:46
分享:

  记者获悉,4月2日将鸣枪开跑的2023年石家庄马拉松赛事报名已正式启动,上万名马拉松和长跑爱好者报名。马拉松赛道踏勘、赛事认证等程序现已完成,筹备组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围绕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健身需求,石家庄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品质展示,提高特色品牌赛事活动的热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精品群众赛事,进一步提振城市精神,彰显石家庄魅力。今年,石家庄市将举办10项大型体育赛事。除了石家庄马拉松赛,还在积极申请承办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总决赛2项高人气竞技赛事。此外,还计划举办中国·石家庄拉花健身秧歌交流大会暨全国健身秧歌邀请赛、全国射箭邀请赛、全国马术邀请赛、全国龙舟邀请赛4项特色体育赛事。2023赛季中甲联赛、五人制超级联赛、中国篮协NBL职业联赛这3项职业联赛,也将在今年先后开哨。

  在谋划大型赛事的同时,石家庄市今年还将以种类多样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为引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正在筹划中的群众赛事活动,包括千人横渡滹沱河、全民健身月、网球文化节等。

  此外,石家庄市将大力发挥体育协会辐射带动作用,吸纳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策划、组织、运行等环节,打造有特色、上规模的全民健身草根赛事。据了解,全市57个运动协会制定了年度赛事活动计划,共将承办各类赛事280余场次,吸引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河北日报记者 张晓超)

关键词:石家庄,体育赛事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