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联动Vlog丨冀云1分钟:百县项目摆擂台·饶阳篇

来源: 长城网  
2023-03-14 10:54:21
分享:

  温室大棚桃花俏 开出一簇“致富花”

  冀云1分钟,百县项目摆擂台,今天带您看饶阳。

  桃花开,杏花谢,谁跟梨花叫姐姐,这句俗语是说桃花的花期开在杏花之后。虽然现在杏花还没开,但是您可以来饶阳,感受一下桃花盛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

  瞧这一簇簇、一团团粉红的桃花,像不像不小心走进了“桃花源”呢?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已经提前进入了春天。没错,这里就是咱们饶阳王屯村刘际生的大棚。在种桃这方面,老刘可是专家,他的大棚也不简单,为啥这么说呢?他的桃园杜绝化肥农药,采用“以虫治虫”的方式,绿色无污染,整个桃园形成了良性循环。通过控制温度、湿度等指标,让桃花开花期、果期提前1个多月,现在就能看桃花,五一前后就能采摘新鲜的桃子了。不仅延长桃子的上市时间,还保证桃子的品质。

  通过鲜桃特色种植的产业化运作,咱饶阳再次叫响“京南第一大果园”的称号。这还没完,咱饶阳桃还憋着大招呢,利用速冻干技术,把鲜桃变成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桃干,保留桃子95%的营养,做到没有鲜桃,吃桃干也是一样。科技赋能小桃子,产业富民两相宜。

关键词:全国两会,冀云1分钟,饶阳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