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祝贺!​2023全国女足锦标赛河北女足闯入八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16 07:40:51
分享:

  2023全国女足锦标赛

  河北女足闯入八强

  近日,2023年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第一阶段比赛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结束,河北女足以2胜1负的战绩顺利闯入八强。

  本次比赛共有女超、女甲联赛球队及U20女足国家队等20支球队参赛。其中,第一阶段比赛分为5个小组,进行3轮比赛,5个小组的第一名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进入前八名排位赛,其余球队进入9-16名排位赛。河北女足与永川茶山竹海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和广西平果呗侬女足同处C组。

  三轮比赛中,河北女足首战以2∶1战胜了永川茶山竹海女足,第二轮比赛以1∶4不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最后一轮比赛以1∶0小胜广西平果呗侬女足,最终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名。根据规则,河北女足与江苏无锡女足、山东体彩女足以3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晋级八强。第二阶段比赛将在本月举行,八强队伍将按照淘汰赛制捉对厮杀,最终决出全部名次。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战本次比赛的河北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去年冬训之后,该队又从梯队选拔了多名年轻球员加入。今年,河北女足将在锤炼队伍的同时,力争在各项赛事上取得好成绩。(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女足锦标赛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