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3-16 18:43:00
分享: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调研。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来到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察看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陶瓷特色文化街运营情况。倪岳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乡村文化资源和发展基础,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产业,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培育文明和谐乡风,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位于井陉县的优必选(河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位于井陉县的优必选(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应用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倪岳峰听取企业运营情况汇报,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倪岳峰指出,近年来,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要瞄准新领域、新赛道,大力培育智能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平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既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等支持,又为企业技术创新拓展应用场景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井陉矿区正丰矿工业遗产建筑群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倪岳峰来到这里,实地了解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倪岳峰指出,井陉矿区拥有丰富的工业遗产,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大工业遗产建筑群保护力度,保持历史风貌,留住文化记忆。要科学推进开发利用,激活工业遗产生命力,开发富有特色的文旅综合项目,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亮丽名片。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调研。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倪岳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实地察看转型升级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钢铁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一流标准,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坚决扛起节能减排责任,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技术,推进钢铁等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省领导张超超、金晖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石家庄市,调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