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入企业 进农村 两会精神进基层 立足岗位谋发展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3-17 16:39:02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常山北明恒盛纺织分公司教检工冯丽朝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工友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大家一起交流参会的心得体会。

石家庄常山北明恒盛纺织分公司织造车间乙班生产组长 安宁宁: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在聆听了两会精神的宣讲后,我备受鼓舞,我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在工作中主动求新求变,积极学习新技术,提高技术水平。

冯丽朝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接下来她将努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带领同事们开展技术创新,培育技术骨干,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冯丽朝:

利用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的操作技能,同时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能在我们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环节,跑出我们一线工人的创新加速度。

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灵寿县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一回到村里,就把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召集在一起,向大家传达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乡亲们对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更足了。

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团泊口村党支部书记 谷海涛:

我们整个沟域5个行政村正在抱团打造我们的生态旅游,也在发展特色种植。听了陈书记给我们传达的两会精神以后,我们的思路更清晰了,目标更明确了,我们更有干劲了。

谈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陈春芳表示,他们将凝聚车谷砣沟域联合党总支的力量,共同打造车谷砣全沟域生态旅游景区,坚持走村"两委"+合作社+农户+旅游开发公司"四位一体"合作经营模式,将旅游产业规模化。与此同时,积极发展猕猴桃、板栗、茶叶、蟠桃等特色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国人大代表 陈春芳:

在发展上求创新,在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资源整合方面求突破,打造一个农业+旅游+康养的全沟域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综合体,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河北,全国两会精神,基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