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走!跟记者探访沧州园博园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10:24:36
分享:

  这是3月21日拍摄的沧州园博园沧趣园。沧趣园是本届园博会最大的展园,以运河名园为主题,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沧州园博园内,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即将完成。沧州坊商街、城市展园区、北山、河心岛等区域工程均已完工,目前正进行绿化补种、灯具安装、石材铺装、亮化调试等收尾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 摄

  3月21日,画师为沧趣园风雨游廊内的壁画补色。风雨游廊连通沧趣园各个主体建筑,廊内斗拱、拱间板、角梁、梁枋等均采用明清风格的彩绘装饰。绘画以沧州历史典故、人物故事、花草动物等为题材。

  沧州园博园内造型别致的路灯重点突出了园博园和沧州文化元素。

  3月21日拍摄的沧州园博园沧趣园内景色。

  张家口园内,奥运圣火与长城造型相呼应,彰显着张家口的城市特色。

  山海关长城是万里长城的入海口,也是秦皇岛的地理标志。秦皇岛园里,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浓缩版的山海关长城敌台,远远望去,蜿蜒起伏,蔚为壮观。

  一处建筑场景彰显一方地域文化,一块石碑、一座亭台承载一段传说佳话。园博园中,每个城市展园都营造出独具特色的地域情怀。

  以“风雅汉唐”为基调的石家庄园,褐色的建筑外观,开阔大气的布局,行走其中,随处可感受到翰墨艺术气息。

  衡水园,又名衡韵园。展园设计以“运河记忆”为主题,结合“礼孝”文化,设置国学讲堂。展园整体隐于园林,设置亭、轩、廊、阁,呈现中国传统园林意境之美。

  邯郸园中,宋云八景和传说故事融合,仿古的宋式建筑,简朴中透着美感。

  同样展示运河文化的廊坊园内,可见微缩版的北运河景观。在“王家摆渡口”驻足,旧日码头渡口的商贸繁华似在眼前。

关键词:河北,沧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