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达成就业意向5600余人次 “2023年驻石高校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第一场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3-25 07:28:23
分享:

  “2023年驻石高校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第一场成功举办

  56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3月24日,“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暨2023年驻石高校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河北科技大学专场举办,793家企业带来了3万余个岗位,18000余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600余人次,现场签约171人。

  据悉,此次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分为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三大专场。巡回招聘活动邀请了华北制药、神威药业、石药控股、石家庄四药、君乐宝、苏宁易购、天俱时、格力电器(石家庄)等18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共带来了6万余个就业岗位,大量高端岗位的储备提升了招聘会的“含金量”。

  在活动现场,华北制药组织人事部招聘主管宋晓媛说,他们这次为毕业生们带来了生产类、专业技术类、销售类等200多个岗位,“一上午就收到了60余份简历,当天下午就要在学校进行面试”。宋晓媛对招聘效果比较满意,“我们给本科生的月薪超过了5000元,博士研发人员的年薪可以达到15万—35万元。”

  除了企业积极参与,求职者们也热情高涨。小李将自己的简历放到了企业招聘负责人面前。看了简历,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开始和小李进行简单交流。“这家企业我自己挺满意的,但不知道最终结果如何。其实我的本科专业是交通运输,但也考虑过转行,所以现场也在了解计算机相关行业。”即将大学毕业的小李说,对于薪酬他有自己的打算,刚开始的薪资要求不能太高,一切都应慢慢来。

  和小李的求职观念相似,法律专业大四学生小刘说:“我正纠结到底是跨专业考研还是找工作,不知道怎么办,先看看有没有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我更希望从事销售类工作,虽然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是销售,但兴趣更重要。”

  石家庄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人才交流部副部长沈美玲介绍,此次活动注重产业导向,线上线下同步设立五大产业企业、校友企业、民建会员企业、师范与非师范类企业、综合类企业等特色专区,特别是突出石家庄市五大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结合产业特点、人才需求、学历要求与高校学科专业设置,加大企业推介和对接力度。

  科林电气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程馨介绍,公司针对2023届毕业生将招聘160到180人,此次招聘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公司将尽快处理收到的简历,与投递简历的同学联系,最终完成签约。

  据悉,本次招聘会正值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黄金季”。为提升对接的质量和水平,本次招聘会采用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并线运行”的模式。招聘会现场设立“一站式”人社政策服务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活动沟通等服务;线上依托石家庄人才网(官方)平台,同步开设巡回招聘专区,线上线下岗位同步同量公布、对接。

  此外,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两大专场将分别于3月25日、26日举办,广大毕业生可以到学校参加招聘活动。(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杨佳薇 何晨曦)

关键词:河北,就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