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3-28 09:11:02
分享:

  3月27日,邯郸市丛台区广安小学,戏曲教师在指导学生练习戏曲。

  当日是世界戏剧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邯郸市丛台区广安小学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专业戏曲教师走进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

  3月27日,邯郸市丛台区广安小学,戏曲教师在指导学生练习戏曲。

  3月27日,邯郸市丛台区广安小学的学生在对着镜子看自己化妆的样子。

  3月27日,在唐山市丰润区泉河头镇团山子小学,戏曲老师(左一)在指导学生排练越剧《红楼梦》。

  当日是世界戏剧日,唐山市丰润区许多学校开展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戏剧的魅力。

  3月27日,唐山市丰润区团山子小学的学生在摆放卡纸戏剧人物。

  3月27日,邯郸市丛台区连城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在绘制戏剧脸谱。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邯郸市丛台区连城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活动。

  3月27日,邯郸市丛台区连城小学的一名学生在化妆。

  3月27日,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的演员在指导丛台区连城小学的学生做戏剧表演动作。

  3月27日,在新乐市实验小学,老师教学生认识戏剧脸谱。

  (摄影报道丨河北日报通讯员周绍宗 朱大勇 郝群英 贾敏杰)

关键词:河北,戏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