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700余名师生赴西柏坡开展“弘扬赶考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3-30 13:41:00
分享:

  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是一个耀眼的红色地标,新中国的曙光在这里点亮,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从这里出发,一路向北,“进京赶考”。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高二年级700余名学生在西柏坡开展了“弘扬赶考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从一张张褪色的老照片、一份份手写文件、一间间简陋的土屋平房、一桩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事件中,深刻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

活动现场。

  在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中,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瞻仰了中共中央从延安转战西柏坡、再由西柏坡进京“赶考”的光辉历程。一颗颗红色的小种子已然播进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

  参观学习后,十二中学子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执着忠诚以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活动现场。

  此次“弘扬赶考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学校师生们“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传承了红色血脉、弘扬了赶考精神。一定要在“办人民满意教育”这场新的“考试”中,奋发拼搏、开拓进取,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唐林)

关键词:石家庄,西柏坡,赶考路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