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办第二届戏剧节

来源: 石家庄新闻广播  
2023-03-31 16:14:00
分享: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3月29日、30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戏剧节。

  此次活动由初二年级24个班级共同参与,南北校区同时开展。演出内容均选自《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骆驼祥子》《水浒传》《西游记》等初中生必读名著。在近三周的准备时间中,各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读名著、写剧本、做道具、选配乐、制音效、练表演,不仅做演员,还当起了编剧和导演,创作热情分外高涨。同学们深入揣摩人物,反复打磨细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名著的理解。

水浒传

骆驼祥子

真假美猴王

  3月29日、30日,各班在全员参与、班内表演的基础上,将本班最出色的节目推荐至年级进行了汇演。演出过程中,同学们十分投入,一招一式融入故事情境,一颦一笑彰显人物个性,投入的表情,较专业的动作,让平日停留在书本上的文字被同学们精彩生动的表演瞬间激活。现场高潮迭起,不时爆出雷鸣般的掌声。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坚持把“立高雅之人”作为育人目标之一,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戏曲、戏剧等艺术课程的建设和艺术活动的开展,不断培养和提升学生艺术感知、创意表达、审美能力和文化理解素养,让学生成为具有雅趣、雅情和雅行的高雅之人。

关键词: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戏剧节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