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同日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4-01 07:15:53
分享:

  3月31日,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举行。

  本届博览会由张家口市政府、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博览会以“聚焦后奥运经济·开放发展冰雪产业”为主题,集展览、对接、发布、体验于一体,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招展,展示冰雪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成果研发应用,不断推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对接全球顶级冰雪资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河北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开幕式上,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揭牌成立。该联盟由省工信厅、张家口市工信局指导,旨在为冰雪装备制造企业、用户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围绕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应用、推广等开展合作,推动解决冰雪装备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问题。

  在博览会综合展区,记者看到,主办方精心设置了河北冰雪产业发展、境外及省外重点冰雪企业、省内冰雪产业及运动器材等分展区,滑雪服、造雪机、滑雪板等展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客商前来参展观展、洽谈合作。

  当日,张家口市重点推介了当地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情况,并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借助冬奥会的东风,张家口市冰雪产业项目加速集聚,冰雪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冰雪文化旅游持续升温,冰雪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日臻完善。依托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冰雪产业园两个冰雪装备研发制造集聚区,该市目前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122项,年产值18.17亿元。

  4月1日至2日,主办方还将举办冰雪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冰雪装备器材采购订单发布及产需对接、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论坛暨“国潮出海”行动、张家口冰雪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大湾区企业考察团与张家口市精准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郭晓通)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