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出席河北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4-15 06:55:00
分享:

  王正谱出席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

  挖潜力 强调度 优服务

  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质量双提升

  4月1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各市和雄安新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企业上市目标完成情况,省有关部门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4月1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王正谱指出,企业上市有助于企业发展壮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效益,有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特色产业集群竞争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目标、合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工作短板。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企业上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挖潜力、强调度、优服务,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质量双提升。

  4月1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王正谱强调,要注重系统谋划,加强分类指导,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一要抓储备,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遴选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纳入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二要抓培育,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梯次推进模式,依据企业规模、行业和发展阶段,开展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培育辅导,特别是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上市的辅导力度。三要抓服务,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建立拟上市企业“白名单”,一企一策实施政策宣讲、业务指导,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建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与入库企业名单双向推送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四要抓调度,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加强包联帮扶,突出考核导向,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营造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