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一站服务助企行”活动在平乡县拉开帷幕

来源: 省科工中心  
2023-03-25 10:30: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省重点产业创新发展,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3月24日,由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一站服务助企行”系列活动在平乡县拉开帷幕。

  在“第十五届中国北方(平乡)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现场,工作人员解答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发放知识产权保护资料,当场受理两家外省参展企业专利侵权投诉,并开展专利快速执法活动,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充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同日,组织科技专家为企业服务,解决了河北澳德漆业集团水漆低温干燥过久难题,提升了企业涂装工艺效率,并为企业规划长期发展路径。

  24日下午,举办了“创新方法与应用和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培训,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专家分别就创新方法与应用、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助力重点产业创新发展授课。

  平乡县企业代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互动,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普遍感到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一站服务助企行”系列活动后续将在唐山、秦皇岛、廊坊、邯郸等地举办,在保护知识产权、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河北,服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