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2023年全社会节约用水工作要点》印发

来源: 河北省水利厅  
2023-04-18 14:43: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水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和国家节水行动,落实加强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受水区全面节水的指导意见,4月13日,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正式印发了《河北省2023年全社会节约用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明确了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19家成员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围绕着力实施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源利用、体制机制创新以及节水宣传教育等七方面重点任务,细化提出推进用水全过程管理、种植结构调整、工业节水改造、节水型社会建设、再生水利用配置、农业水价改革、节水宣传教育等27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社会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节约用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