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出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4-20 06:41:00
分享:

  王正谱出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突出重点领域 系统谋划推进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4月19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4月19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部分市和省有关部门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4月19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王正谱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切实增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原则,系统谋划、协同推进,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突出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物流、城建、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领域,持续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强化用地、用能等资源要素保障,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全力推动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责任,强化项目调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进展快的保持势头、保证质量,进展慢的加强督促、迎头赶上,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审批服务、风险防范等工作,推动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副省长严鹏程、胡启生、金晖,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基础设施建设,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