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元氏县开展“双争”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4-20 12:06:21
分享:

  为推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4月16日,石家庄市元氏县文明办联合县卫健局、司法局等8个单位,在南佐大集集中开展了“双争”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7161609.jpg

  在活动中,元氏县卫健局开展了医疗健康志愿活动,为南佐大集上往来的群众、村民等免费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在现场,医生志愿者们听诊问诊、量血压、普及健康营养常识,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都享受到了一对一的服务。县文明办在现场向往来群众发放关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宣传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吸引了往来群众的围观;县红十字会也来到南佐大集,现场给大家演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自救互救技能等......多个单位充分发挥优势,采用发宣传册、演示演练、现场培训、宣传讲解等多种方式,全面扎实推进“双争”活动落地落实。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法律知识普及、绿色环保、减灾防灾及应急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另外,元氏县还充分利用城区、乡村和各单位的宣传栏、展板、LED屏、墙体广告等多种宣传形式,实现社区、学校、公园、单位等各类宣传平台、宣传载体全覆盖,真正让“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深入人心。

  下一步,元氏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将“双争”主题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