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21 08:14:51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精心谋划组织 强化责任落实 扎实开展好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

  4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指导组和省委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谋划组织,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系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抓好理论学习,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相结合,带头讲好党课,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抓好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选好调研课题,改进调研方式,提升调研实效。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抓好舆论宣传,用活用好各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加强调度指导,配强工作专班,构建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省委巡回指导组应邀参会。省领导严鹏程、胡启生、金晖、王立彤,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河北,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