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2023年河北省“送培到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2023-05-05 10:48:56
分享:

  4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河北省科协支持指导,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邯郸市科协联合主办,涉县科协、涉县教育局、涉县第二中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送培到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在涉县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河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郑丽萍,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监事长李晓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利琴、副秘书长李挺等领导到会指导培训工作。

  专家授课现场

  参培学员在动手实践

  培训班上,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罗庆生等5名人工智能科技专家,就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国内外机器人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机器人创意赛备赛宝典和机器人传动技术,机器人的结构特点和总体构成、运动原理和驱动特性、传感技术与器件选型,人工智能在机器人中的具体应用,典型机器人的组装过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动手实践指导。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专家的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学员和专家的互动交流以及现场动手实践,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参培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培训成果带回学校,运用到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活动实践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学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本次培训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式开展,邯郸市100余名科技辅导员在线下参加培训,省内其他地市300余名科技辅导员在线上参培。通过培训,广大科技辅导员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提高,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得到更新。

关键词:科协,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