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邯郸市护理学会举办护理创新科技竞赛

来源: 邯郸市科协  
2023-05-05 10:55:28
分享:

  为充分发挥护理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增强护理人员创新意识,鼓励他们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并服务于临床,邯郸市护理学会组织举办了“2023年邯郸市护理创新科技竞赛”。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市21个医疗机构142个创新项目,经过初赛,9个医疗机构22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管理创新3个、服务创新2个、技术创新2个、护理用品创新15个。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B超引导下联合ECG定位上臂输液港植入术”荣获第一名。

  决赛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彭瑞琴主持。邯郸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宋利宏致辞,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成发言。他们分别表示,创新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根本动力,肯定了护理人员拓展创新思维在提升护理品质,体现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和价值方面的巨大作用,并强调了以创新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的重要性。

  会后,全程参与的评委葛志红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创新知识培训。葛志红老师是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的一名护士,临床工作30年来,善于发现问题,并用创新思维搞发明,发明专利300余项。她结合本次参赛项目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发明经验,和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创新交流,听者无不备受鼓舞。

  本次创新竞赛得到了卫健委、各医疗机构领导、市护理学会、各位护理同仁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创新水平,对全市各医院护理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科技,竞赛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