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出席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14 07:13:44
分享:

  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措施再强化 责任再压实

  巩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

5月13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5月13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5月13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多次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开展省领导驻市督导检查,取得积极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巩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一是排查要再深入,聚焦化工园区、矿山企业、商贸物流企业等重点单位,医院、学校、养老院、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建材、轻工等重点行业,开展大排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二是整治要再彻底,对生产经营薄弱环节、重点隐患等,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时间表,切实整改到位。三是执法要再严格,严格监管矿山、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做到群防群治、全民共治。四是责任要再压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副省长胡启生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