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14 19:05: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贡献

  5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绝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省政府系统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传达,搞好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承接功能疏解、加快创新发展、完善管理体制、保障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深入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推动区域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清单台账,加强督办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省政府班子建设,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结果、造福人民。(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庞晓龙